“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澳門大學應屆畢業生以贈樹答謝母校的培養,並在今(28)日於校園的校友大道與一眾嘉賓種植一棵藍花楹。同日,澳大(香港)校友會也捐贈石刻予母校,鼓勵學生多閱讀。

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趙偉,副校長倪明選、馬許願、程海東及一眾嘉賓到場與學生一起進行植樹及灌溉儀式。澳大畢業生委員會主席林進一表示:“這棵樹有一個重要的意義就是‘春風化雨,卓育菁莪’,澳大一直不斷培育出優秀人才,今日我們終於走到大學生涯的最後一步,但這不代表完結,無論我們身處哪裡,都會將在這所學校所學到的知識、經驗和教誨,好好運用,回饋社會。"

另外,澳大(香港)校友會也向大學捐贈刻有“開卷有益”的石刻,鼓勵學生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增進知識。趙偉致辭時感謝香港校友會多年來一直關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設和發展,使澳大能夠為推動澳門社會發展做出貢獻。

澳大(香港)校友會捐贈的石刻由黑芝麻石制成,捐贈儀式由趙偉、程海東和澳大(香港)校友會一眾成員主持。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