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和美國科技與中文教育協會合辦的“第九屆國際漢語電腦教學研討會"今(27)日於澳大舉行,近150位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參加,就語言習得、虛擬課堂、電腦輔助教學、教師培訓等範疇進行討論,剖析語言教學和技術應用的最新動向。

會上,澳大校長趙偉教授致歡迎辭,他表示研討會對促進澳門和兩岸四地的中文學術發展,以及澳門與海外學者的學術交流發揮了重要作用。澳大人文學院院長靳洪剛教授表示,近年科技廣泛應用於收集學生的大數據,包括學習行為、語料庫、信息處理及大腦活動等,從而追踪學生學習的過程和成效,繼而作出相關研究和改善,分析學生如何學習新內容、對哪些教學方式更易於接受。有鑑於此,是次研討會為專家學者提供一個平台,分享相關經驗,深入探討語言教育的發展現狀及未來發展方向,尤其是如何利用科技實現中文作為第二語言的教學目標和使命。

今屆研討會共吸引到美國、法國、意大利、奧地利、比利時、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阿根廷、墨西哥、中國內地、台灣、香港、澳門等地近150位國際漢語教育領域的專家學者參與,共有77篇高質量的論文於會上發表,並收錄於是次研討會論文集中出版。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