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台灣彰化師範大學、台灣吳鳳技術學院主辦,澳門明愛、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協辦的「兩岸四地生命教育教學與防治青少年自殺學術研討會」 將於9月 4日和5日一連兩天在澳門大學國際圖書館STDM演講廳舉行。來自內地、台灣、香港及本澳的20多位專家學者將出席是次研討會,就生命教育教學之概況和成效、防治青少年自殺及生命教育網路教學等議題作探討。

開幕儀式將於9月4日(星期六)上午九時三十分舉行,其後進行專題報告、專題演講、論文宣讀和學術討論,就港、澳、台及內地在生命教育和防治青少年自殺等議題作交流和探討,尤其是預防青少年自傷和自殺的問題,主辦單位希望藉是次研討會,綜合各地專家學者的意見,找出一些防治青少年自殺的好方法,供政府有關部門和社會人士參考。同時亦希望將熱愛生命的信息傳遞出去,喚醒年輕一代珍惜生命。

出席是次研討會的專家學者均在生命教育和防治青少年自殺問題上有深入的研究,包括台灣吳鳳技術學院紀潔芳教授、香港宗教教育中心研究主任楊國強博士、台灣台北護理學院生死教育與輔導研究所林綺雲所長、北京清華大學樊富教授、台灣中正大學朱元三教授等。

研討會期間,主辦單位還在澳大國際圖書館1號導覽室舉辦生命教育教學資源展覽,歡迎本澳教育人士、社會工作者及市民參觀。展覽日期和時間:9月4日上午8:30-9:30, 中午12:20-14:00, 下午18:00-19:00;9月5日上午8:30-9:00, 中午12:40-14:00。詳情可瀏覽澳門大學網頁:http//:www.umac.mo/fed/doc/04_life.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