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教育學院教育研究中心主辦的講座系列將於十一月五日至十二月十七日期間舉行,一連六個講座邀得港澳教育界和社工界資深人士主講,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系列講座中的首個講座為十一月五日舉行的 “青少年人的抑鬱症與自殺”,邀請香港大學香港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訓練顧問唐靜思主講;第二個講座將於十一月十二日舉行的 “小班英語教學分享:模式與方法”,由澳門大學助理教授楊秀玲博士主講;十一月十八日及十九日,現職香港教育學院體育及運動科學系講師蔡謝珍主講 “體育基礎活動教學--理論、課程設計教學方法”;同樣在十一月十九日還有 “邁向優化教與學之路--香港‘課堂學習研究’的經驗與實踐” 講座,由香港教育學院院校協作與教學實踐發展中心主任及講師盧敏玲博士、高寶玉博士等主講;在十二月十日,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助理教授老志鈞博士主講 “詞尾‘性’的泛濫--現今中文寫作的反思”;最後一個講座將在十二月十七日舉行的病態賭徒的心理特質,由香港中文大學心理系副教

授梁耀堅教授主講。

是次講座系列的對象為全澳中學、小學和幼稚園校長、老師及教育工作者,費用全免,歡迎學校派代表參加。各講座以廣東話為主講語言。如有查詢請致電3974768。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