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性別平等專員、校長辦公室主任楊秀玲教授應邀出席於英國牛津大學舉行的第18屆國際婦女與教育專題圓桌會議,就性別平等政策相關議題進行討論,並與世界各地的專家交流,借鑒和學習具啟發性的理念和經驗。

會上,楊秀玲就會議主題發表了“立法、內部指引,以及防止及處理校園性騷擾教育”的演講,介紹澳大在管理層的領導下,正積極開展有關工作,參考相關國際公約、基本法和澳門本地法律,去制定合適大學的性別平等政策和措施,並透過教育提高師生員工的性別平等意識,配合清晰的內部指引及相關程序,防止並有效處理性騷擾及其他性平等問題。此外,楊秀玲也介紹了澳大透過高教辦協調的“澳門高等院校性別平等促進委員會”所作的努力。

澳大從一所小型年青大學到被列入世界最國際化的大學之一(在《泰晤士高等教育》發佈的2016年全球最國際化大學排名中,澳大排在世界第六位),面對種種新機遇與挑戰,其中很重要的是包容多元文化,發展安全、健康以及性別平等的書院式校園,以實現其學術及教育目標。


新聞來源:校長辦公室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