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院長及講座教授陳俊龍當選為國際系統與控制科學院(簡稱IASCYS)院士,以表彰其在系統和控制論科學領域的研究成果和傑出貢獻。IASCYS院士是系統工程領域最高的學術榮譽名銜,而陳俊龍教授亦是澳門首位獲此殊榮的學者。

IASCYS全球共有37位院士,其中7位來自中國。IASCYS 由國際系統研究聯合會(簡稱為IFSR)於 2010 年成立。IASCYS的主要使命包括開展學術研究、推動系統科學與控制科學領域的教育、通過協調IFSR成員機構之間的行動從而建立一個審計流程。

陳俊龍教授多年的學術貢獻備受國際肯定。曾任系統人機及智能自動學會(IEEE SMC)主席(2012-2013),現任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期刊《IEEE系統、人及控制論匯刊:系統》的主編。此外,他也是IEEE SMC的傑出演講師、IEEE會士(Fellow)、美國科學促進學會會士(AAAS)、中國自動化學會會士(CAA)以及香港工程師學會會士(HKIE)。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