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葡萄牙里斯本大學及北京外國語大學合辦的國際研討會“葡萄牙語作為第二語言的教學"將於4月8至9日在澳大舉行,以加強亞洲高校在葡語教學方面的相互交流和瞭解。

最近十年,中國與葡語國家的經貿關係發展迅速,葡語的吸引力也與日俱增,眾多中國高校紛紛開設葡語課程,葡語教學的規模不斷擴大,也愈發有必要探討葡語在中國,乃至亞洲地區角色的轉變。然而,無論是在舉辦學術會議,還是在發表科研論文方面,中國的葡語教學尚未能取得顯著發展。有鑑於此,中國和亞洲,尤其是澳門地區從事葡語教學的教師,均迫切希望改變這一狀況。

該研討會將把亞洲葡語教學中的學術研究與教學實踐有機結合,進行深入討論。會議主題包括:課堂互動;中國學生特徵;語法與溝通;葡萄牙語作為第二語言的教學方法;葡萄牙語學科內容教學法;教材分析與編寫:聽、說、讀、寫;特定專業葡萄牙語;測試與評估;中國的語言教學與語言政策;以教學翻譯作為葡萄牙語教學工具:跨國範式下的葡萄牙語;教學中的新技術;第二語言教學的課程設置;亞洲葡萄牙語教師培訓;跨國範式下的葡萄牙語教學;以及第二語言教學中的文學與文化等等。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