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七名學生日前應香港浸會大學邀請,赴港參加世界青年峰會2016(HKBU Global Youth Summit 2016),學生透過活動了解難民議題的現狀及應對措施等,加強公民意識的培養。

澳大社會科學學院研究生林啟林和工商管理學院、紹邦書院一年級生董魯寧均表示,是次活動是一次非常難忘的經歷,短短的一天半時間,各自對目前全球難民的處境有更加深切的了解。林啟林認為,作為一名國際關係專業的學生,更應該透過這種活動去加深難民議題的了解。

今屆青年峰會主題為“Prison Break – Leave to Live”,吸引約100名來自香港、澳門及內地多間大專院校的學生參與,活動中學生與四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居港難民對話,進一步加深學生對難民的理解與關懷。活動也邀請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張洪秀美和香港資深媒體工作者張翠容作主講嘉賓,張洪秀美分享香港難民收容的情況以及一系列協助難民項目。張翠容則從一個媒體人的角度分享在歐洲採訪難民的情況。

澳大學生事務部一直鼓勵學生積極參與關心社會的交流活動,認識多元文化及增強學生關心社會的意識,幫助學生全人發展和成長。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