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將於2月24日舉行榮譽學位頒授典禮暨榮譽博士講座,向著名小説家白先勇教授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表彰他對世界漢語文壇長期做出的卓越貢獻。同場,白先勇教授將以“我的崑曲之旅"為題進行公開演講,暢談他與崑曲的歷史淵源,以及他對這個民族藝術瑰寶的深刻認知。

世界著名文學家白先勇在進行文學創作的同時,還致力於中國現代歷史的研究以及中國藝術文化的傳承和發揚。他親自參與製作的崑曲經典《牡丹亭》的青春版,已成爲中國文化走向世界的傑出標本,形成了世界文化的一個重要景觀。一位傑出的文學家,同時又是一位成就卓著的崑曲藝術推廣者,白先勇的講演將以生動的内容告訴人們這箇中的精神聯繫,從而向人們展現一個特別的文化名人的風範。

典禮和講座將於2月24日(星期三)下午五時在澳門大學大學會堂舉行;講座語言為普通話輔以英語即時傳譯,歡迎有興趣人士登入網址https://isw.um.edu.mo/evm/register/kunop報名參加。查詢詳情請聯絡澳大傳訊部,電話:8822 8400或電郵:prs.event@um.edu.mo。

此外,是次榮譽學位頒授活動的另一重要項目:由澳大中國語言文學系、南國人文研究中心、曹光彪書院合辦的君隆名人論壇“白先勇與漢語文學的世界性影響”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2月25至26日在澳大大豐演講室(E4-G051)舉行,超過30名來自内地、台港、美國、澳洲、東南亞和澳門的學者將對白先勇的文學和藝術貢獻展開深入的學術研討。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