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學生一行22人日前到台灣以步行方式體驗台灣生態,從花蓮走到台東步行了80公里拜訪當地部落。有學生表示透過與當地民眾互動與交流,認識了原住民的風土人情及生活。

在呂志和書院導師鄭揚宜及職員崔振東的帶領下,每天從清晨開始,學生須在郊區漫步約18公里到下一目的地。在漫步的過程中學生須要橫過河流、越過叢林、走過㞳峭的山岥等。拜訪當地達蘭埠部落時,儘管該部落沒有電力供應,師生們也很快適應當地生活模式,與部落民眾打成一片,互相交流、學習箭術和跳民族舞等,場面熱鬧有趣。拜訪池上社區時,學生更向當地民眾學習農業文化及土地與人的關係。

參與活動的張同學表示,儘管旅程艱辛,但所見所聞及互動卻畢生難忘。梁同學說:「當地原住民的簡樸生活模式與我們都市人急速的生活節奏大相逕庭,他們人與人之間的互助互愛,簡單的快樂和滿足感正是我們都市人最缺乏、最需要學習的生活態度。」。


新聞來源:住宿式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