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與學生事務部早前組織學生到泰國進行為期一週的服務學習活動。20名澳大學生在書院導師褚彩霞博士與學生事務部鍾昕曉的帶領下,前往泰國清萊協助當地村莊建設一座可讓貨車通過的混凝土橋。有學生表示從活動中重新認識了自己,也提升自己的意志力和適應能力。

沒有建築經驗的澳大師生在當地居民的指導下協助建設橋樑,讓運送稻米的貨車通過,取代現有經常被風雨吹倒的竹橋。學生與導師在烈日下利用原始的工具挖掘坑洞放置橋墩,又幫忙運送沙石拌合水泥,但由於時間所限,師生們只能參與部份建設工作,他們都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來協助村莊的建設。

除了參與橋樑建設外,澳大的師生與當地小學生玩遊戲,透過互動衝破語言和種族的障礙,當地村民也為澳大師生表演傳統的竹竿舞及送上充滿民族特色的紀念品。此外,澳大師生還參觀了著名的黑廟、白廟和湄公河、並與清邁大學進行交流,了解泰國的文化與教育。

有參與的澳大學生表示此次活動提升了自己的意志力和適應能力,也在團體合作中增加對彼此的了解,也重新認識了自己。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