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澳大人》

年輕人對性方面的知識不足,導致了許多社會問題。校園過去也多次舉辦有關性知識的推廣活動,讓學生從新角度去探討性的話題。在如今開放的年代,性是否仍是一種禁忌,我們應如何正確對待?

性知識來自父母

工商管理學院三年級學生黃子冲表示,由於家裡比較開放,最初的性知識主要來自父母的教育。儘早接受性教育是十分必要的,多瞭解自己與異性的生理可以減少奇怪思想和對性的好奇,有利於自己身心的發展。「自己有些朋友的家人會準備安全套給他們放在銀包。現今一代,往往靠網絡瞭解性知識,但由於網絡信息雜亂,容易產生誤導,希望學校能夠加強性教育,提高學生安全性行為意識。」

支持有準備的性行為

傳播系二年級學生藺建威表示,男生與男生談論性方面的話題會比較放鬆,如果和女生提起,可能會比較尷尬不自在。有些人覺得婚前性行為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我認為婚姻並不能成為性行為合法與不合法的標準。我個人不反對婚前性行為,但要在兩個人都同意的前提下進行。我會留住學校派發的安全套,我支持有準備的性行為。」

對性好奇卻知識不足

傳播系二年級學生曾淑貞表示,在日常生活當中,很少會接觸到關於性的話題。性大多會在電視和電影中出現,或是在人們口中以「開玩笑」的形式出現。對性的真正認識和接觸,只有在常識課本和生物課本中出現。長輩對於性話題避而不談,導致年輕人對性好奇卻知識不足,她認為要改變人們對性持禁忌的態度,「有必要先從家長的教育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