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英語辯論隊成功擠身2016世界大學辯論賽(WUDC)準決賽,並到希臘塞薩洛尼基進行比賽。世界大學生辯論賽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辯論賽事,今屆吸引了400隊來自80多個國家共350所大學參加,競爭對手包括牛津大學,哈佛大學,蒙納士大學等世上一流大學的隊伍。

在賽事中,澳大英辯隊、社會科學學院四年級、呂志和書院的梁倩盈和法學院四年級、何鴻燊東亞書院的郭燕成功進入世界大學辯論賽(英語作為外語組別)的準決賽,雖然在準決賽止步,但她們擊敗了清華大學,科英布拉大學等知名學府的隊伍,在九場密集的預賽中脫穎而出擠身準決賽。

世界大學辯論賽的辯題多樣,其中包括女權主義運動、法律、藝術、中美關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等。澳大英辯隊能成功晉級世界大學辯論賽的準決賽,成績令人鼓舞。本次參賽的澳大英辯隊隊員還包括工商管理學院二年級、紹邦書院的張海琳。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