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教育學院教育測驗與評核研究中心楊文佳博士、薛寶嫦博士、麥瑞琪博士及張國祥教授的論文《透過log數據探析學生問題解決行為:以PISA 2012的公開題為例》,從100多篇來自海峽兩岸的優秀論文中脫穎而出,並獲全球華人教育資訊與評估學術研討會頒發“最佳論文獎"。

該論文以國際學生能力評估計劃2012 數碼化問題解決能力測試的公開題為例,開拓對PISA數碼測試中產生的log文檔數據進行分析,藉此探究在大數據時代中電腦測試所產生的海量數據,於教育測驗與評核上的應用價值及重要意義,為日後的教育統計奠定研究基礎。

論文發表於“2015全球華人教育資訊與評估學術研討會暨中國測驗學會年會"。該年會雲集全球華人學者,是教育科技、心理計量、測驗與評估等方面的一個重要學術交流平台。澳大學者在此資訊與評估國際研討大會上獲得佳績,奪得大會唯一的“最佳論文獎",顯示澳大科研水平卓越,備受國際肯定。

澳大教育測驗與評核研究中心研究團隊成員楊文佳與麥瑞琪為張國祥教授的博士畢業生;薛寶嫦助理教授則為楊文佳的碩士及博士生導師,研究團隊在澳門參與大型國際PISA教育測試項目研究,並於國際學術期刊、研討會議上發表多篇論文。


新聞來源:教育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