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物理學得主Konstantin Novoselov教授應澳門大學邀請出席該校的學術交流活動,與澳大的專家學者分享其研究及經驗。

為期兩日的學術交流,Konstantin Novoselov教授向澳大的學者分享他在石墨烯材料研究的最新發現。他指出,以前的研究方向多為研究材料的特性,但現在及將來的方向主要為石墨稀的功能性,例如在電子皮膚、敏感器件、能源及生命科學方面的應用,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Konstantin Novoselov教授的研究引起現場與會者的熱烈討論。石墨烯是具有特殊性質的材料,具絕佳導熱導電性能以及奇異的量子特性。Konstantin Novoselov教授與其研究團隊的研究為量子物理拓展了新的視野。

年僅41歲的Konstantin Novoselov教授於2010年取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目前在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擔任物理學教授與皇家學會研究教授。2004年,他獲利華休姆信托基金會頒發的早期職業奬金,2006年獲英國皇家學會研究獎,2008年獲歐洲研究委員會支助啟動經費開始從事石墨烯的物理特性及其應用研究。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