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歷史系湯開建教授的《明清耶穌會史研究——從澳門出發》一書(英文版),近日由專注世界漢學領域研究的荷蘭博睿出版社出版。該書是澳大“澳門學研究”領域中第一本在歐洲權威出版社發行的英文著作,具有重要的開創意義。

《明清耶穌會史研究——從澳門出發》是湯開建教授的一部天主教史研究論文集,研究涵蓋澳門與天主教東傳之關係、地方傳教史、天主教藝術東傳史、天主教教堂教友之考證及傳教團之財政狀況研究等方面。該書既有大量的宗教和政府檔案、奏摺、文書,又有卷帙浩繁的公私函牘、筆記、實物材料等;在資料語言方面,除中文外,還援引了大量葡文、英文、義大利文、拉丁文、荷蘭文、日文等等外文資料。

博睿出版社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學術出版社之一,同時也是當今世界漢學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出版機構之一。《明清耶穌會史研究——從澳門出發》一書在博睿出版社出版,反映了“澳門學研究”業已邁入更高層次的研究平台,積極地開展與世界學術前沿的互動與對話。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