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院長靳洪剛教授與葡文系主任Maria Fernanda Costa教授日前參訪上海外國語大學和浙江外國語學院的葡文專業,擴展澳大與中國內地高等院校在葡語研習方面的交流機會,開展簽訂相關合作協議的程序。 

此行獲上海外國語大學西方語系主任于漫和葡語教研室主任徐亦行,以及浙江外國語學院西方語言文化學院副院長徐月明和葡語系導師盧春暉接待。兩所院校在會談期間均表示全力支持與澳大交流和合作,以及有意將3年級葡語本科生送往澳大作交換生學習葡語。學術交流方面,靳洪剛向兩校負責人提出:透過聯合雙方教學人員的研究力量,建立研究合作及教學交流平台,加強雙方院校的科研發展。另外,靳洪剛與Maria Fernanda Costa分享了澳大葡文系的課程資訊,如即將設立相關的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最後,靳洪剛代表澳大邀請對方院校參加明年4月澳大葡文系舉辦“葡語為二語"國際研討會。 

是次參訪意義重大,澳大人文學院與兩所院校開展簽訂相關合作協議的程序。此前,該學院已參訪中國內地五所高校,期望與更多高校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加強教學人員的科研發展,優化學生葡語學習環境,為澳門及國家的葡萄牙語言發展繼續作出貢獻。 

參訪也增進了澳大葡文系校友的聯繫。上海外國語大學葡語教研室主任徐亦行和浙江外國語學院葡語專業導師盧春暉均是澳大葡文系的碩士畢業生。徐亦行教授目前在里斯本大學讀博士,盧春暉導師是今年從澳大畢業的翻譯碩士研究生。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