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數學系主辦的“計算及應用數學研討會"吸引數十名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專家學者參與,報告相關領域最新研究成果。

澳大科技學院數學系金小慶教授致辭時表示,澳大計算數學近年在大學支持、相關專家學者努力下取得長足發展,國際影響力亦與日俱增。是次研討會吸引眾多知名的數學專家學者聚首一堂,就會議主題“計算及應用數學"演講與討論,相信對澳大師生獲益良多。

研討會報告內容豐富,研究領域涉及計算物理、多尺度建模及計算、偏微分方程快速演算法、無結構網格高維插值、晶體位元錯的建模與計算等。專家學者就相關領域展示了其最新研究成果,並跟與會者進行深入探討。

與會專家學者包括南方科技大學數學系講座教授湯濤、香港科技大學數學系及機械與航空航太工程系講座教授徐昆、香港浸會大學副教授淩立雲、北京大學數學科學學院副教授盧脁、北京應用物理與計算數學研究所研究員晉長秋、香港理工大學應用數學系助理教授喬中華、中國科學院數學與系統科學研究院計算數學所助理研究員周濤,以及澳大數學系三位副教授孫海衛、譚錫忠、黃錫榮和兩名博士李兆隆及胡光輝。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