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與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第二次合辦的“2015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 (UNCITRAL) 前沿研討會"今(30)日圓滿舉行。澳大將繼續以自身優勢加強與國際機構在各方面的合作。

各國國際法律專家於澳大聚首一堂,就貿易法協調與私營企業區域發展進行探討,並剖析當代商法統一與協調過程中出現的最新發展趨勢及其對區域商業環境的影響。會上,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亞太區域中心、澳門特區政府、澳門律師公會和澳大的代表分別發表了演講。

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程海東教授致辭時表示,大學職責是知識傳播(教學)和創造(學術研究和探索),兩者是緊密相聯。為此,澳大積極與世界各地的大型研究機構建立合作關係,澳大法學院與世界各地(如歐盟和葡語國家)法學院構建起緊密的合作關係,將來繼續利用自身優勢,推動澳大與國際機構(如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在各個領域的合作,從而實現優勢互補。其後,澳大副教授Muruga Perumal Ramaswamy和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亞太區域中心主任Mr. Joao Ribeiro於會上發佈了聯合編著的新書《貿易發展與商法協調》。

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亞太區域中心主任Mr. Joao Ribeiro發表最新通過的《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可持續發展的目標)》,揭示該議程的重要性,以及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亞太區域中心在亞太地區起到的重要的作用。

來自日本、韓國、澳洲、新加坡、加拿大、莫桑比克、印度、瑞典、美國,以及中國内地,台灣,香港和澳門的國際法律專家與西澳大學、堪培拉大學、維拉諾瓦大學、墨爾本大學、香港大學、愛德華多·蒙德萊恩大學、神戶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南亞大學的學者探討相關議題。

研討會議題涵蓋國際合同法、國際商事糾紛解決前景、電子商務法、跨境破產、以及中小微型企業等領域。研討會分析成果將於會後結集發表。


新聞來源:法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