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今(28)日於澳大榮譽學位及高等學位頒授典禮上向六百多名博士、碩士和學士後文憑/證書課程的學生頒發畢業證書,當中有57名來自不同專業的博士生,為歷年最多。澳大感謝每位研究生過去幾年對澳大的貢獻,讓學校科研大大提升。

澳大一直致力培養多元的研究人才。在六百多名應屆博士、碩士和學士後文憑/證書課程畢業生中,博士有57人,碩士有520人,學士後文憑/證書課程的學生有42人。

澳大校監代表、澳門特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博士致辭時表示,希望畢業生珍惜在研究生階段的學習和研究經驗,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家庭、學校和社會的培養和支持,做一個於社會有用的人,實現自身的人生價值和社會價值。

澳大校長趙偉致辭時表示,澳大的育人目標就是兩個字——“自知”,也就是如何通過大學教育培養年青人認識自我。大學一直認為大學的碩士和博士研究生不僅僅是學生,也是建設一流大學的參與者、貢獻者。澳大在過去幾年從校園的建設到科研的發展都有了極大的提升,過程中有著每一位研究生的貢獻。澳大對每位研究生的貢獻會銘記於心,澳大感謝大家。

澳大畢業生代表郭宇麒致辭時首先感謝政府,給了他們一個美麗的新校園;同時他感謝澳大的領導,讓學生在碩士課程有機會參與研究,走進研究實驗室與科學研究員接觸,體驗發現的樂趣;他認為這是一些同學沒有接受其他很好的學校錄取的原因;他還感謝導師的教導和關心愛護。郭宇麒將繼續留在澳大深造,攻讀博士學位,他最後一句說:“我絕對是‘澳門製造’,我為此感到自豪。",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澳大校友會代表區秉光勉勵畢業生要不斷的學習,課有終結,學無止境,即使告別了“象牙塔”的生活,也要運用精深的學識及睿智,研究更大學問的課題,拓展研究的廣度及寬度,並以社會這個大學堂為橋樑,開拓自己的視野。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