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主辦、台灣交通大學協辦的“國際功能材料研討會2015”於澳大舉行,40多名來自俄羅斯、澳洲、美國、中國內地、台灣、香港、澳門等地的專家學者、研究員和學生參與,共同探討功能材料最新研究成果。

澳大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教授致辭時表示,功能材料普遍存在於日常生活當中,如陶瓷、金屬、聚合物及複合物料等等,用途廣泛。此會議把不同功能材料領域的專家學者帶來澳門,除了讓他們瞭解澳大最新發展,也向他們展示澳大有潛力成為應用物理學及材料科學的學習中心。

此功能材料國際會議至今已舉辦至第四届,為專家、學者與學生提供了交流平台,分享對材料領域的新發現。今屆會議由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程海東教授組織。

與會學者有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陳立業,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州大學數學與材料科學教授曹文武,香港科技大學物理系納米材料與技術課程主任湯子康教授,台灣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教授曾俊元、張翼、林宏洲,浙江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教授陳湘明等,乃歷來規模最大的一屆。

研討會歷時兩天,共設3組(6位)特邀知名專家學者作主題演講及5組(21位)作專題演講,並設有海報簡介會。會議就材料分析及測試、防腐材料、陶瓷材料及其他功能材料的研究成果進行深入探討,並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