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學界高層一行15人今(12)日參觀澳門大學,了解澳大醫藥研究及住宿式書院的發展,參觀團讚賞澳大在健康科學及中醫藥的科研發展。

參訪團獲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副校長程海東教授熱烈歡迎和接待,程海東教授向參訪團介紹澳大“四位一體”的教育模式及住宿式書院制度,並與參訪團交流教學經驗與理念,其中談及醫學院的設立時引起參訪團熱烈討論,其後一行人參觀了健康科學學院實驗室、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和呂志和書院。中國醫藥大學校長兼參訪團團長李文華肯定澳大在健康科學及中醫藥的科研成果,他又讚賞澳大的社群教育,表示他們一直花很多時間培養醫科學生學習如何做人,而澳大的社群教育模式正正是他們值得學習的地方;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葉森洲表示澳大的住宿式書院在東方的教育系統少見,而且做得出色。

是次台灣醫學界高層參訪團由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梁潔芝領隊,成員還包括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總執行長陳明豐、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院長楊俊佑、成功大學醫學院副院長吳俊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陳瑞杰、萬芳醫院院長連吉時、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亞東紀念醫院副院長張淑雯、輔仁大學醫學院副院長盧國城、長庚大學副校長陳君侃和清華大學教務長戴念華等。澳大代表還包括澳大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鄧初夏教授、副院長葛偉教授,中華醫藥研究院副院長葉德全教授、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李紹平教授、呂志和書院創院院長劉烔朗教授、現任院長葉銘泉教授及傳訊總監張惠琴。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