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邀請,澳門大學辯論隊本月23日赴新加坡參加「第二屆亞太大專華語辯論公開賽」。

「亞太大專華語辯論公開賽」是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主辦,其前身是“新馬華語大專辯論賽”。其主旨是為了提高亞太大專學府的華語辯論風氣,發掘優秀的辯論人才,提高亞太大學生對時事及社會動態的思考及評論,鼓勵多講華語及促進亞太大專辯論隊間的友好關係。「第一屆亞太大專華語辯論公開賽」於2004年舉行,澳門大學獲得首屆冠軍,辯手倪明獲得“亞太最佳辯手”的稱號。

本屆應邀參賽的有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俄羅斯、中國大陸、台灣、香港及澳門8個國家或地區的16所大學,包括新加坡國立大學、南洋理工大學、馬來亞大學、馬來西亞國能大學、墨爾本大學、新南威爾士大學、莫斯科國立大學、暨南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政治大學、東吳大學、世新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和澳門理工學院。澳門大學首戰將面對國際大專辯論賽亞軍,來自寶島台灣的世新大學。

澳門大學辯論隊成員包括:名譽總領隊姚偉彬教授、蘇朝暉局長,領隊張學森,主教練尹德剛教授,教練劉京京,隊長強雯,隊員劉京京、趙杭、張瑾、傅皓和楊翊。澳大辯論隊本次赴獅城參加比賽獲得教育暨青年局及南光教育獎學金贊助部分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