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二○一六/二○一七學年校長推薦入學簡介會"於澳大大學會堂舉行,由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各學院及書院院長等講解澳大的最新發展、學士學位課程、國際交流機會及學生畢業前景等資訊,吸引了近五百名澳門優秀高三學生、家長及老師出席。

 

趙偉致辭時表示,澳大辦學宗旨是為21世紀培養年青人才,讓學生透過大學教育認識自我、培養個人的能力才幹,從而能在畢業後一展抱負。為實現此教學目標,澳大採用了“四位一體"的教學模式,令學生在課堂內外都能得到多方位及全天候的培養,再配合現時的校園環境,趙偉相信學生能在澳大享有精彩的大學生活。簡介會還設諮詢環節,各學院、書院及註冊處代表現場解答學生關於課程及報名問題。

 

與會中學學生還參觀了澳大各學院大樓的教學情況和實驗室,親身體驗了課程的專業設施,如“金融交易實驗室"、“創意媒體實驗室"、“模擬法庭"及“黑盒劇場"等。澳大教授與高年級學生的介紹及導賞,增加了學生對各學科的瞭解和興趣。此外,澳大八所住宿式書院亦全部開放,吸引不少學生及家長參觀,藉此瞭解書院的生活環境及設施,部分參加者更留在書院內用餐,率先體驗住宿式書院的生活。

 

“校長推薦入學"計劃旨在招收澳門本地優秀學生入讀,獲推薦學生除了品學兼優外,其學習成績表現須於校內排名前列,又或具有特別專才及熱衷於社會服務。所有獲錄取的優秀學生將獲頒發澳大蓮花獎學金。


新聞來源:學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