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舉行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感謝匾揭幕儀式,以表揚捐贈人伍宜孫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於2010年慷慨捐贈予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會,鼎力支持澳大發展。

揭幕儀式由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博士、校長趙偉教授、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謝志偉博士,聯同伍宜孫慈善基金會董事黃伍步徵、葉伍步良、伍步翔共同主持,慈善基金會主席伍步高博士、伍氏家族成員一行及各界嘉賓均出席揭幕儀式並參觀校園。

捐贈人代表伍步功表示,其家族曾於澳門生活,對澳門有深厚的感情。慈善基金會期望透過捐贈,推動澳大及澳門社會的發展。趙偉校長致辭時表示,澳大創校三十多年來,憑藉各界的支持,一直為推動澳門社會發展作出貢獻。澳大在未來將繼續致力提升教學及研究質量,加強在國際學術界的影響力,為澳門社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位處校園中央,是澳大的標誌性建築。圖書館現藏超過五百萬冊紙本藏書及電子資料,為澳門地區規模最大、館藏量最多的圖書館。

捐贈人伍宜孫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成立於1982年,致力襄贊慈善公益事業。創立人伍宜孫博士為永隆銀行創辦人,素來熱心支持高等教育事業的發展。澳大為感謝伍宜孫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慷慨捐贈,除了以伍宜孫博士命名澳大圖書館外,亦於澳大綜合體育館內命名“伍何曼原健康資源中心”,以表彰伍宜孫夫人伍何曼原對護理專業的貢獻。


新聞來源:校友及發展辦公室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