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第二場“大學講壇"今(28)日舉行,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前校長王斐麗教授以“充分利用你的大學教育"為題進行演講,並與在場的專家學者進行精采的對話,向師生分享她的成長及教學經驗。

澳大副校長(學術)倪明選教授致辭時表示,王斐麗教授是美國華裔第一位女性校長,她在擔任校長期間有不少成就。王斐麗在紐約出生並接受教育,她的父母是二戰前從中國到美國的留學生,在學術上均有出色的成就,而王斐麗今天的成就遠超越父母所期望,這是因為她常為自己設定遠大的目標,且努力克服所有的障礙,她的成長分享對學生甚有裨益。

王斐麗教授演說時指出,澳大提供優秀的環境培育人才,學生應該把握這些優勢好好學習。同時,她向學生提出四點建議:分別是努力學習、尋找人生導師、結交挚友以及爭取交流學習的機會。王斐麗解釋,尋找好的導師可以協助學生更好地發展自身的專業,而這種導師不只是校園的教授,也可以是身邊的好友。

此次講壇吸引不少學生參與,且在互動交流環節中踴躍發問,提出升學、發展興趣等問題,引起全場熱烈討論,在場的副校長及各書院院長都加入討論,氣氛輕鬆。

澳大“大學講壇"定期邀請世界知名學者、不同行業的傑出領袖、校內的講座教授及特聘教授進行演講,以增強校園的學術氛圍。同時,講壇以簡易及生動的方式進行,期望藉此推廣科普知識,讓社會人士瞭解各領域最新成就和卓越概念,鼓勵大眾終身學習。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