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圖書館館長潘華棟博士榮獲世界首屈一指的美國密西根大學資訊科學學院頒2015年度傑出校友大獎。該學府在資訊科學範疇冠絕同儕,尤其在數碼圖書館領域方面,著重尖端及前沿的資訊科學研究。此項大奬皆由對國際級圖書館貢獻良多的校友獲得,足見潘華棟的專業備受肯定,他多年的努力有目共睹。

該學府校友數以萬計,多擔任美國及世界各地圖書館管理要職,在業界甚具影響力,如時任密西根大學Flint分校校長的Ruth J. Person博士、現任美國福特總統圖書館館長Elaine Didier博士、時任世界銀行高級資訊總監Kenlee Ray等亦是曾獲此獎的校友。

頒獎儀式早前於美國密大校區舉行,同時獲榮譽校友奬的有Google 公司副總裁Stuart Feldman博士。潘館長在獲獎後表示,這不是個人的榮耀,而是對澳大這幾年來的光輝成績及世界學術界地位提升的認可。

據美國密大資訊科學學院公佈的讚詞,潘館長歷任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香港城市大學及澳門大學圖書館館長一職,領導有方,創舉良多,實為亞洲圖書館界數一數二的領導人之一,尤其近年於設計及打造澳大新校區圖書館的貢獻,令新館成為全校亮點,成為亞太區各大學圖書館學習的典範。


新聞來源:澳大圖書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