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與澳門扶康會於10月14日舉辦《我們與0.38一起畫畫》系列活動,邀請患有身心障礙的澳門扶康會藝術家梁英偉(筆名0.38)於澳大書院一島四院中庭與學生進行寫生活動、義賣、展能藝術講座及展覽,透過系列活動鼓勵學生關心身心障礙人士及幫助弱勢社群。

在展能藝術展開幕典禮上,展出多幅梁英偉的寫生作品,澳大蔡繼有書院院長龐百騰教授致辭時表示,儘管梁英偉為身心障礙人士,但其精緻細膩的畫作實令人嘆為觀止,並鼓勵在場同學效法梁英偉克服身心障礙的精神,勇敢面對挑戰。

澳門扶康會理事會主席黃濠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系列活動讓學生在日常或校園生活中,接納和包容身心障礙人士,並且主動積極去幫助他們,共同營造友善和諧的社會氛圍。

澳大近年致力推廣身心障礙共融活動,讓學生更了解身心障礙人士在生活及學習方面的需要,從而推廣共融的校園環境。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