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林金城博士及大學領導一行拜訪澳門中華總商會,進一步交流彼此對澳大及澳門高等教育發展的看法,讓大學更好地配合澳門社會的發展需要。

訪問團得到中總會長馬有禮、理事長高開賢等熱情接待。馬有禮表示,澳大新校園是中央對澳門教育的支持,很高興見到其運作順利。澳門是個多元發展的社會,希望澳大在人才培養方面更上一層樓,為各行各業輸送更多人才,同時把科研成果產業化。高開賢則指出,大學在培養人才,促進社會長遠發展方面起着關鍵作用,希望澳大努力做好相關工作,他對大學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會面期間,林金城簡介了澳大校長和副校長的學術背景和成就。他指出,趙偉校長為國際知名學者,長期從事分散式計算、即時操作系統、計算網路和資訊與網路安全等研究,更是國家重點基礎研究發展計劃(973計劃)“物聯網”項目的首席科學家。倪明選副校長則是世界知名的計算機科學家,長期從事普適計算、大數據、無線傳感網絡以及高速網絡等研究,倪教授亦是973計劃“無線傳感網絡的基礎理論及關鍵技術研究”項目的首席科學家。兩位教授均是相關研究領域的重要學者,對科技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林金城希望澳大能在一個優秀的研究和管理團隊的領導下,全面提升大學的教研水平和學生能力。趙偉和倪明選則介紹了大學發展概況,包括近年的重點研究、住宿式書院、教學改革、社區服務等。他們表示,澳大將大力加強人才培養,希望澳大能迅速發展,更好地配合澳門社會的需要,成為澳門的一張名片。另外,雙方還就如何優化大學的教學方式、如何透過擴大交換生計劃以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澳大訪問團成員還有傳訊總監張惠琴、校長顧問(社區關係)兼澳門研究中心研究總監柳智毅、校董會辦公室行政主任梁佳俊。中總副理事長崔煜林、盧德華、馬志毅、會務顧問梁顯達和秘書長區榮智也參與會面。


新聞來源:澳門大學校董會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