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出版中心出版了由澳大人文學院博士Leonor Diaz de Seabra撰寫的《Macau and Siam: Historical Relations in the 18th and 19 Centuries》研究18世紀和19世紀澳門與暹羅關係史一書。該書為《Macau e o Sião: Relações Históricas nos Séculos XVIII e XIX》的英文版本。

該書對於澳門與暹羅在18及19世紀的關係進行了詳盡的分析和探討,講述由於澳門與日本、馬尼拉、馬六甲之間的貿易日漸萎縮,澳門重新將貿易焦點放於暹羅(即現今泰國)上。該書內容涵蓋了兩地貿易、政治、外交、宗教及文化等領域的交流。

書中亦指出澳門與暹羅開展關係,得益於其戰略地位及葡萄牙與暹羅歷史悠久的友好合作。即使後來葡萄牙在東方的影響力衰退,那些來自澳門的葡人還是繼續留在暹羅生活,且發展順利,並在此留下了葡萄牙傳統的歷史見證。


新聞來源:澳門大學出版中心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