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生公關大使日前訪問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與中大學生大使和港大綠袍大使交流會面,藉此學習其運作和導賞模式,拓寬視野,提升校園導賞服務。

經過今次參訪活動,澳大學生公關大使都表示收穫豐富。學生公關大使徐冰分享中大學生大使的心得:“作為一個專業的導賞員,首先要喜歡自己的工作及大學,導賞時才可以讓訪客感受大學的美與校園的氣息。”另一名學生公關大使林靜雯認為,澳大可以學習港大招收綠袍大使的方式。香燕彤和葉浩然希望,將來可以學習港大,不定期邀請舊成員回校與現任成員分享,以過來人身份互相交流學習。

澳大學生公關大使自2010年成立至今已舉辦到第六屆,參與學生超過200名。負責有關計劃的澳大傳訊部希望通過一系列的培訓和實踐機會,培養和提升學生於溝通、接待、大型活動策劃、人際關係等多方面的能力。

自澳大新校區啟用後,吸引本地及海外訪客前往參觀,從世界各地到訪該校的訪客超過2萬8千人,學生公關大使成功完成了七百多場的導賞團。現時,星期一至星期日每天均有四場校園導賞,分別是早上十時、十一時半、下午三時及四時半,歡迎學校、機構及社團預約,預約可於網上進行。詳情請瀏覽澳大網頁:http://www.umac.mo/co/chi/visit_us/visit.php。如有查詢,可與澳大傳訊部聯絡,電話:88224335/4336,電郵:prs.campus_tour@um.edu.mo。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