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校園記者梁詩琪、圖/校園記者阮漢賢、莫司雅】澳門大學五名校園記者日前隨中央廣播電台跨越大半個中國前往黑龍江進行六日五夜的採訪訓練,透過近距離與資深記者的互動,體會記者實際的工作情況。

踏進黑龍江充滿異國風情的土地,五名校記深入探訪東北虎林園、鄂倫春民族博物館、大興安嶺“五•六”火災紀念館等多個擁有重大意義的機構,他們用文字和圖片紀錄珍貴的見聞,並首次嘗試製作廣播節目。

對於第一次接觸廣播節目,校園記者鄭志偉表示是次的經歷十分寶貴,平時甚少收聽廣播的他在製作的過程中打破了對廣播的狹隘認識,更發現廣播節目其實也能做得十分有立體感,給予人身臨其境的感覺。

澳大校園記者自2012年由傳訊部組織成立,為有志從事記者工作的澳大學生提供了培訓和發揮才能的平台,加強學生與學校之間的聯繫與歸屬感。是次由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主辦的“2015對港澳節目中心第十二屆港澳聽眾聯誼會暨今天我來當記者”為澳大校園記者海外暑期實習活動之一,早前校園記者也曾到台灣多間高校與校記交流採訪心得,以及隨香港《大公報》與香港大專生到內蒙古採訪草原文化。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