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公佈2015年度研究項目基金申請的資助結果,澳門大學在珠海市設立的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提出申請,有十項研究取得合共約人民幣四百萬的專項研究經費。

十個獲資助的研究項目分別由澳大科技學院陳俊龍講座教授、李楊民教授、祝雷教授、周萬歡副教授、徐青松副教授、助理教授余亮豪博士、徐禮虎博士和中華醫藥研究院助理教授路嘉宏博士、萬建波博士和王春明博士負責,研究題目廣泛,其中五項研究《退化跳過程驅動的偏微分方程的遍歷性》 、《面向細胞微創注射的三維常力輸出柔性微定位平台的設計與控制研究》、《基於超磁和壓電混合驅動的六維微操作平臺設計理論與動態遲滯非線性控制方法研究》、《單腔多輻射模寬帶天線理論與方法的研究》、《新型進化計算與深度學習方法及其在疾病預防與控制的應用》在本年度獲資助的面上項目,該申請項目須具備多項實驗研究條件,且另具科學意義及研究價值。

另外五項研究《粉砂-結構界面的剪切特性及多尺度本構關係》、《審稿人匹配算法設計與分析》、《Beclin 1-VPS34複合體對神經細胞內β澱粉樣蛋白穩態的調控作用及機制研究》、《可注射原位成型葡甘聚糖材料用於牙周組織修復的研究》和《三七中原人參二醇型和原人參三醇型皂苷抗動脈粥樣硬化作用及其機制研究》則在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專門為青年科學學者設立的青年科學基金項目中脫穎而出,獲得研究經費資助;澳大是次共有38項研究項目提出申請,共十項研究取得資助,獲資助率逾百分之二十六,成績令人鼓舞。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於1986年成立,旨在發掘和鼓勵創新性的科學研究,促進各學科均衡、協調和可持續發展,並每年資助研究項目經費給國內傑出的科研項目。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