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新學年今(24)日開課,校內一切運作暢順。有學生表示,第一天上學心情既興奮又緊張,也期盼新的學習模式。澳大校長趙偉表示,感謝大學人員在暑假期間同心協力為順利開課作好充分準備,希望師生在教與學上更努力,使澳大學術發展更上一層樓。

為迎接師生今天開學作好準備,澳大在暑假期間,增添及優化了校內教學、體育和生活的設施。新學年有二千名本科及研究新生,全校九千多名學生和五百多名老師陸續返校上課,為確保師生可以在健康、安全和完善的環境裡學習和生活,澳大人員同心協力作充分準備,並調整校內接駁車的班次。

今天早上八時多,師生在亞馬喇前地巴士站井然有序地等候上車。趙偉與學生事務長余小明到場了解學生候車情況,並向他們送上開課的祝福。交通事務局也積極配合,調整巴士班次,澳大也安排接駁車輛接載學生。

趙偉還與院長到個別課室旁聽學生上課,以及到書院了解膳食。此外,趙偉也特別到學生活動中心,了解幾間由學生經營的小食店運作,就讀工商管理學院大四的店長黎同學表示:“首天試業運作暢順,感謝學校給我們創業的機會,今後將努力服務每一位師生。"趙偉沿途並為學生會及屬會打氣。

法學院新生何同學說:“第一天上學的交通很順利,在巴士站見到校長很驚喜。"工商管理學院新生栗同學在書院午飯時剛巧遇見到來的校長,她說:“校長很隨和,第一天開課安排不錯,之前學校安排試聽課,讓學生可以慢慢適應大學的學習環境。”科技學院大二學生尹同學說:“很期待新同學、新教授和新的教學方式。"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