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今(20)日於澳大綜合體育館舉行2015/2016學年開學典禮,二千名本科及研究新生與老師共聚一堂,迎接新學年的新生活。澳大校長趙偉勉勵學生誠實面對自己,做一個知識與品德並重的學生。

趙偉在致辭時表示,上大學接受大專教育是人生一大樂事,大學將成為新生們另一個家,除了知識增長外,更要重視品德的修養。趙偉校長勉勵新生須學會有愛,凡事言而有信,謹遵校訓“仁、義、禮、知、信”,做到“愛國、愛澳、愛澳大”。他寄望學生能守正不阿,並珍惜大學四年的學習時光,讓生命更豐盛。

開學禮也邀請了澳大校友鍾楚霖分享他在澳大的學習生涯,他表示若生命中沒有大學這四年的鼓勵,讓自己可以自由地發揮所長,他或許不會選擇創業、澳門的樂壇也未必有今天百花齊放的局面。鍾楚霖相信“環境孕育結果",並說:“澳大的學習環境鼓勵學生活出自由、獨立創造以及勇於嘗試的精神,這將有助學生孕育夢想,為日後的人生作最好的準備。"

就讀科技學院新生Conor C. 對未來四年的大學生活充滿期盼,他表示:“很高興能夠入讀澳大,因為在優美的校園裡可以發生無限的可能。"來自法學院的新生林鈁蓉同樣對大學生活很有憧憬,“我很期待上課的日子,可以認識新的朋友,在書院過精彩的住宿生活。"

澳大新學年將於24日正式上課,為讓新生熟悉校園生活,過去一星期陸續舉辦一系列“澳大之道"迎新活動,包括兩場大學簡介會、書院入宿及迎新活動、學院迎新及簡介會、學生活動同樂日、校園導覽等。此外,澳大也特別舉行新生家長說明會,讓家長了解大學的教學理念及發展,以更好配合學生的成長及轉變,幫助新生適應大學生活。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