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三位學習服務領袖參加了第六屆“青年踏尋孔子行腳”義教活動,以“服務學習”與“下鄉課輔”為主要目標,到台灣偏鄉地區為弱勢學生進行課業輔導,把愛與希望帶給偏鄉地區學生。

活動從兩岸四地的大學中招募300名大學生,其中包括澳門大學、香港大學、北京大學等的學生分別出發到台灣近20所偏鄉學校,為當地學生進行課業輔導。

三位澳大學生李倩儀、吳鑑恆和甘凱琪,分別前往台灣的花蓮、阿里山和高雄三所中學進行為期六天的義教活動。李倩儀表示,活動令她的暑假過得既充實又快樂,不僅認識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也從偏鄉地區的小孩身上學到珍惜與尊重,讓她的暑假充滿難忘的回憶。

主辦單位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表示,活動目標是“種下希望”,期望在短暫的義教活動中給予弱勢學生希望,並透過義教團隊設計的活動,讓偏鄉小孩感受到未來的世界一定會有他們一展所長的地方。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