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語大學聯會第二十五屆會議開幕式日前在佛得角普拉亞市舉行,佛得角總理José Maria Neves,高等教育、科學和創新部長António Correia e Silva以及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出席。開幕式上,澳門大學校長趙偉用葡語致辭,獲得了全體與會者的熱烈掌聲。

趙偉在講話中強調,過去二十八年來,澳大積極參與葡語大學聯會的工作,現在擔任該聯會的主席。他還指出,葡語是澳門的正式語文之一,澳大是亞洲使用葡語最多的高等院校,尤其體現在澳大的法學院及葡文系所開辦的課程。作為葡語大學聯會的主席,澳大將繼續推動該聯會成員之間的交流,共同促進各院校教學的發展以及葡語在世界範圍內的推廣。

開幕式後,澳大與佛得角高等教育、科學和創新部高等教育司簽訂了合作協議,以推動雙方的學術合作,特別是人才培養。

同日,還舉行了葡語大學聯會董事會會議,該董事會由澳大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教授擔任主席。會上的重要議題之一是討論聯會今後三年的活動計劃,該計劃由澳大發起制定,所有董事會成員共同參與。


新聞來源:校長辦公室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