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舉辦“第二屆澳門生物醫學科學研討會",邀請了以色列諾貝爾化學獎得主Aaron Ciechanover教授進行演講,大談其在生物醫學研究上的突破,深入淺出探討人類、醫學和科學的種種疑團,吸引了數百名澳大師生、學者、相關範疇的研究人員及公眾到場聆聽,瞭解他對健康研究的精闢見解。

講座上,Aaron Ciechanover教授以“個體化醫療革命:所有疾病都能被治愈嗎?代價如何?"為題發表演說,總結了藥物的發展及應用。他認為早期的藥物如抗生素等都主要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發現,隨著科技的進步,科學家能更有效及更有系統地研發不同藥物。

Ciechanover教授亦指出現時科學家研發治療癌症藥物上所遇到的困難,即使病症相同,病人對藥物的反應卻不盡相同。據此,他從不同的角度深入探討了現時生物醫藥發展的新方向,根據病人的情況研發出針對性的藥物。隨著基因測序技術的發展,其價格之下降、測序時間之減少都能說明個體化醫療技術發展的可能,大大減低治療癌症的成本及提高治癒的機會,為癌症治療帶來新的曙光。

來自以色列的生物學家Aaron Ciechanover 教授因發現了泛素調解的蛋白質降解而獲得2004諾貝爾化學獎。在1981 至1984 年間,在美國麻省理工大學中的懷特黑德研究所跟隨Harvey Lodish 繼續他的博士後研究。現在他是以色列理工學院Ruth and Bruce Rappaport 醫學研究所的特聘研究教授。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