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澳門大學傳播系邀請,知名新聞獎普立茲獎得主彼得.阿奈特(Peter Arnett)將於明日來澳,發表題為“我從戰地歸來”的演講。講座將於明日(24日)上午十時於澳門大學圖書館二號演講廳舉行。

彼得.阿奈特是享譽國際的戰地記者,有超過四十年的戰地報導經驗,曾任職美聯社、CNN等多個國際傳媒機構。早於一九六六年,彼得.阿奈特就憑藉其越戰採訪報導取得美國新聞界的最高榮譽──普立茲獎。一九九一年,當時任職CNN的彼得.阿奈特在第一次海灣戰爭期間進行了戰地現場報導,是電視史上最有名的戰爭現場直播。在此期間,彼得.阿奈特還採訪了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侯賽因,並因此獲得美國艾美獎。過去二十年,彼得.阿奈特一直跟進拉美、中東、中亞,以及非洲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戰爭和貧民動亂,他是首個採訪本•拉登的西方記者。二OO三年第二次海灣戰爭爆發之際,Arnett受《國家地理探險者》雜誌的委派再次走進巴格達採訪。

多年來,彼得.阿奈特共獲得了世界各地頒發的五十七項重要的新聞獎項,並且獲得了美國和巴西數所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彼得.阿奈特本次演講的主題與他的自傳《我從戰地歸來》同名,該書被紐約《時代週刊》譽為“年度書目”。 彼得.阿奈特將於講座期間與公眾分享其戰地記者生涯,並探討美國多年來的戰爭政策與戰爭報導之間的關係。

是次講座以英語進行,歡迎有興趣的公眾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