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教育學院院長單文經教授,最近接獲臺灣聯合大學校長,兼任臺灣課程與教學學會會長李隆盛教授通知,其本人獲臺灣課程與教學學會推薦,榮獲臺灣教育學術團體聯合年會2007年年會的「木鐸獎」,該獎項代表臺灣教育學術界最高榮譽。

臺灣地區現時約有三十個教育學術團體,每年均合辦聯合年會,除分別由各學會辦理學術研討會,並在聯合年會的大會上頒發「木鐸獎」及「服務獎」。「木鐸獎」由各學會推薦在學術研究有卓越貢獻者,而「服務獎」則由各學會推薦在推動學會會務有卓越貢獻者。

由於單院長對課程與教學之研究學養俱豐、著作等身,且擔任臺灣課程與教學學會TSSCI「課程與教學季刊」編輯委員,並積極推動該會會務的發展。而近年來,單院長擔任澳門地區課程改革與發展委員會員,帶領研究團隊從事<澳門中小學課程現況的檢視與改革路向>研究專案,並完成近三十萬字的研究報告,成效卓著。此外,單院長對於帶動澳門課程與教學歷史等的研究,進而促成華人地區之課程與教學的學術交流,不遺餘力,貢獻良多;因而獲臺灣課程與教學學會推薦成為臺灣教育學術團體聯合年會2007年年會的木鐸獎得獎人。該獎項的頒獎典禮將於十一月二十四日(星期六)在臺北的臺灣師範大學舉行。

臺灣課程與教學學會創立於一九九六年,為一成立較晚,但學術活動卻十分積極與頻繁的新興教育學術團體。該學會除定期舉行學術研討會、從事課程與教學之研究、發展與推廣等工作外,並出版<課程與教學季刊>,該季刊為臺灣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 (TSSCI)內的重要教育學門屬下的學術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