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李本鈞率領一行於2007年11月27日到訪澳門大學,受到澳大校長姚偉彬教授等熱情接待。

姚偉彬校長首先歡迎中聯辦李本鈞副主任、文化教育部劉曉航部長、李正橋副部長、徐婷副部長以及寧越濤處長等一行到訪,並向各人簡介了澳大的概況。姚偉彬校長同時讚揚中聯辦對推動澳門文化學術發展起著積極的作用,以及感謝中聯辦多年來對澳大的支持,尤其是澳大辯論隊在中聯辦的支持下,累創佳績,最近更歷史性進入國際大學群英辯論會決賽。姚偉彬校長冀通過是次交流,加強澳大與中聯辦之間的交流和合作,共同努力推動澳門文化教育的發展。

李本鈞副主任在會晤時高度評價澳大注重師資和學生質素培養的辦學理念。他表示,澳大招攬一流人才任教和入讀,確保了教學和收生質素,也提昇了澳大在國際上的聲譽。他續表示,中聯辦今後會繼續支持澳大的學術活動,加強雙方合作,為澳門社會培養更多高質素人才。

圖片說明:

1)澳大校長姚偉彬教授(左)向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致送紀念品

2)澳大校長姚偉彬教授(左四)與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左五)等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