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圖書館除以作為校園資訊中心為己任之外,亦矢志成為文化中心,所以在過去數年舉辦了多項學術創作比賽,例如讀書心得比賽、館歌徵詞比賽等等,均反應踴躍,從而鼓勵師生在課堂以外的心靈發展,激發創作力及思考,有效推動全人教育。

為了讓全校師生更了解二十一世紀圖書館的意念及形象,讓澳大圖書館成為師生心中理想的學習地方,圖書館以英文撰寫了下述的標語: University of Macau Library – The Preferred Place on Campus – Information ∙ Interconnectivity ∙ Inspiration。同時,亦配合推動校園文化氛圍,鼓勵思考及創作之使命,特舉辦了「澳門大學圖書館標語中文翻譯比賽」。

是次比賽由教育學院院長單文經教授擔任比賽評委會主席、法學院院長曾令良教授、社會及人文科學學院英文系張美芳教授及圖書館館長潘華棟博士出任委員。比賽於十一月底完滿結束,參賽作品多達百多份,且水準甚高,經評委會的精心挑選後,共選出三份作品為“總冠軍作品”奬。另外,亦設學生組別的冠軍及亞軍、教職員組別的冠、亞及季軍,共六個奬項,八名得奬者。

頒奬典禮昨天(6日)下午三時正在澳大圖書館舉行,並邀請了國家圖書館館長詹福瑞教授及澳門大學副校長黎日隆博士擔任頒奬嘉賓,會場外更展示了各份得奬作品供與會者觀賞。

今次比賽獲“總冠軍”的三名得奬者為庄瑜玲、曹海燕、楊雪慧等同學;獲教職員組“冠軍”為陳懷林、“亞軍” 為談琰、“季軍”為艾林芝;獲學生組“冠軍”為唐商恩、“亞軍” 為肖揚。

圖片說明:詹福瑞教授(右五)、黎日隆博士(右四)、潘華棟博士(左五)與各得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