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澳門大學應屆畢業生為了向母校的培養表示謝意,今(30)日在澳大新校園的校友大道種植一株鳳凰木,成為首批在澳大新校園植樹贈校的畢業生。

澳大校長趙偉教授致辭時表示,這是澳大歷史上重要的一天。他感謝應屆畢業生在離校之際向母校作出集體捐贈,認為這是2015年畢業生向澳大學生贈予的一份珍貴禮物﹗也是澳大歷史上的第一次,今後鳳凰木將與畢業生、澳大一起成長。

澳大畢業生梁晞雯表示:“我們常以栽種樹木比喻教育工作,希望藉著植樹答謝校方對我們的栽培。樹苗長成大樹亦可為後人作樹蔭,這就當是應屆畢業生在離開學校前為學弟妹們留下的一份小禮物,為他們作護蔭。”

澳大畢業生委員會主席姚英傑稱畢業生選擇在五月鳳凰花開的季節植樹贈校,寄語“畢見不散”,希望縱使學生畢業了,也不會就此各散東西,而是人生另一階段的起點。

到場與學生一起進行植樹儀式的嘉賓有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程海東教授、教務長彭執中、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任黃炳銓、傳訊總監張惠琴及代學生事務長周桂慈等。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