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今(30)日在澳大綜合體育館隆重舉行了2015年畢業典禮,向出席的一千多名畢業生頒發證書。行政長官兼澳大校監崔世安表示,澳大的國際影響力不斷提高,為澳門國際形象的提升提供了正能量,注入了新内涵。他相信澳大將在澳門的高等教育範疇內繼續佔據十分重要的地位,為促進本澳高等教育穩步發展和總體提升作出重要貢獻。

 

崔世安在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趙偉、副校長倪明選、馬許願、程海東及黎日隆等陪同下主持典禮。大學議庭成員、校董會成員、教務委員會成員、政府官員、社會賢達、家長及教職員等四千多人出席見證。另外,澳大今年特別於舞台側設置無障礙斜坡板,方便行動不便的畢業生上台領取證書。

 

崔世安致辭時表示,澳大近年在建設新校園的同時,不斷加強學科建設,引進優秀人才,改革課程體制,優化管理程序,使得澳大進一步走上良性發展的軌道,社會聲譽和學術影響得到有效提升,同時也為澳門社會輸送了優良的人才。澳大緊緊抓住新校園全面啓用這一難逢的歷史機遇,全面實施專業、通識、研習和社群教育四位一體教育模式,從硬件和軟件建設兩方面都在向國際一流大學的目標進發。澳大的國際影響力不斷提高,為澳門國際形象的提升提供了正能量,注入了新内涵,特區政府和澳門市民都有目共睹。

 

崔世安還指出,澳大已成為澳門高等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相信澳大將在澳門的高等教育範疇內繼續佔據十分重要的地位,為促進本澳高等教育穩步發展和總體提升作出重要貢獻。因此,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正在健康發展中的澳大更上層樓。

 

趙偉致辭時祝賀畢業生,並回望六年前,當澳大這片土地還是一片農田時,經過中央政府和澳門特區政府全力支援下,以及粵澳兩地大批工程人員的努力,如今建成了一個設施一流、與澳門無縫連接的美麗校園。他表示,這個看似不可能的使命變成了現實,也造就了今天畢業生能同時擁有在新、舊校園渡過大學生涯的美好回憶。在穩步建設一流硬體設施的同時,澳大還要著手提升大學的軟實力,積極推動改革,以配合大學的長遠發展,希望在大家的努力和見證下,澳大能成為一所更有承擔、更有建樹、更具成本效益的大學。

 

澳大校友會代表區秉光博士希望應屆畢業生堅持“仁、義、 禮、知、信 ”的澳大精神,品味人生百味的感悟和感動,並承擔起回饋社會、照顧家人、為夢想腳踏實地奮鬥的重任。區秉光指澳門正處於蓬勃發展之際,應屆畢業生適逢其時,應把握澳門作為重要的國際商貿和旅遊中心以及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優勢,揚帆起航,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澳大畢業生代表兼中華醫藥研究院首屆畢業生李婉文感謝每一位老師的教導、職員的服務和家人的支持。她說:“幸好最初沒有離開澳門到海外升學,才有機會成為澳大一份子。母校敢於求進創新,且逐漸於國際嶄露頭角,這一精神很適用於快將投入社會的我們,今後也要不斷求進,在求學的路上也永不言棄。" 

 

今屆學士學位課程的畢業生共有1,400多名,包括人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法學院、科技學院、社會科學學院的畢業生,以及首屆中華醫藥研究院的畢業生,完成榮譽學院課程、來自不同學院的優秀畢業生則有40名。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