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教育暨青年局、國際數學教育研究委員會及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合辦的“國際數學教育研究委員會第23屆國際小學數學教育‘整數教學’"專題研討會將於6月3日至7日在澳大中央教學樓舉行,屆時來自全球約90多位專家、學者將聚首一堂,分享小學數學教育“整數教學"的新趨勢。

此次研討會主要分為主題演講、專題小組討論及工作小組討論三部份。主題演講方面,三位來自海內外的教育專家和學者分別為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統計學院的馬立平教授、英國倫敦大學認知神經科學所榮譽教授Brian Butterworth教授及國際數學教育委員會主席、美國數學家Hyman Bass教授,他們將圍繞小學數學教育“整數教學"專題作出報告;而專題小組討論則分為五個不同的主題,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發表論文,分享其數學教育領域的發展及研究成果。

會議期間,大會將特設“華人論壇"環節,並邀請多位海外知名學者擔任主講嘉賓,旨在讓本澳數學科教師認識不同地區學者對數學教育及發展趨勢的看法,同時與教師們進行交流及分享。

研討會開幕儀式將於6月3日上午9時於在澳大劉少榮樓 (E4) G078室舉行,歡迎有興趣人士參與。詳情可瀏覽網站: http://www.umac.mo/fed/ICMI23/或致電8822 4109/8788查詢。


新聞來源:澳門大學教育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