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紙飛機大賽日前在奧地利舉行,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機電工程系大一學生馬英成功擊敗80個國家和地區、超過4萬6千名選手,以13.76秒在“最長飛行時間”組奪得亞軍,而馬英與同是澳大機電工程系大一學生的余健樂和鏡平中學的何溢昌組成的隊伍更獲得了最佳隊伍獎,為港澳區增光。

 世界紙飛機大賽是最大型的世界級賽事之一,由紙飛機協會(PAA)與健力士世界紀錄制定規則,每3年舉辦一次,均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摺紙飛機高手參賽。今年,4萬6千名報名選手中只有約2百名地區冠軍晉身決賽,入圍的澳門選手有3名,馬英是今年港澳區唯一得奬選手。

 是次大賽的決賽在奧地利薩爾茨堡舉行,比賽設有三個項目,分別是“最遠飛行距離”、“最長飛行時間”以及花式組別,澳大學生馬英以13.76秒奪得亞軍,成績僅次於亞美尼亞選手。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