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全球與公共事務研究所與韓國韓中智庫協會合辦“歷史轉折關頭的朝鮮:改變的前景"研討會於澳大舉行。來自中國、韓國、美國、日本、俄羅斯及港澳台20多位知名學者專家與前政府官員,就金正恩執政後的朝鮮政治經濟情況、如何推進北韓與周邊國家以及國際社會的相互理解,如何減少對朝鮮半島局勢誤判從而推進該地區和平穩定等議題進行討論。

 

澳大校長趙偉教授致辭時表示,澳大素來積極關注國際性學術研究議題,因此舉辦關於和平解決朝鮮問題與推進半島穩定的學術研討會。澳大社會科學學院助理院長林玉鳳博士、全球與公共事務研究所所長王健偉教授、韓中智庫協會主席李泰桓也分別致辭。

 

前韓國駐華大使辛正承就“朝鮮半島現狀與中朝關係"發表主旨演講,他指出朝鮮經濟需改革開放,敦促其放棄核武發展實現半島無核化,使朝鮮成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一直是域內外大國的共同目標。

 

研討會中,國立首爾大學教授辛範植、韓國國防大學教授韓庸燮、高麗大學朝鮮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柳浩烈、日本防衛省防衛研究所區域研究部部長片原榮一、國際危機組織駐首爾的東北亞問題項目副主任平克斯頓、南加州大學美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前CNN駐亞洲首席記者齊邁可、著名俄羅斯朝鮮問題專家蘭科夫、復旦大學朝鮮/韓國研究中心主任鄭繼永、中國政法大學朝鮮半島研究中心執行主任韓獻棟、台灣政治大學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劉復國,以及澳大政府與行政學系教授由冀和林至敏等國際關係領域知名學者,就朝鮮國內政治社會政治局勢與經濟發展、朝鮮與美日韓中俄等國的外交關係演變、朝鮮與東北亞的核武、網絡、人權以及海洋等安全問題,以及中韓在朝鮮問題上的合作前景等多項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建言獻策。王建偉表示會議成果豐碩,加強了澳大全球與公共事務研究所作爲國際問題交流平台的作用。論文經修改後將集結成書出版。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