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大學格頓學院禮拜堂唱詩班獲滿珍紀念書院邀請,日前到澳門大學演出。該詩班曾於多項國際大賽中獲獎,以其天籁美聲和精確的音準而聞名。

在音樂總監馬丁恩尼斯博士的指揮下,唱詩班為一眾來賓獻唱。座上嘉賓來自澳門及香港,包括澳門大學校長趙偉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程海東教授﹑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會主席謝志偉博士﹑英國文化委員會主任羅伯特內斯及澳門英國商會主席亨利布羅克曼。唱詩班以《從都鐸王朝到蒂皮特及以後》作演唱主題,曲目內容跨越宗教和世俗,音樂風格從英文情歌﹑民歌到較輕鬆的主題音樂,並涵蓋不同作曲家的作品,如沃恩威廉斯﹑蒂皮特﹑門德爾松和布魯克納,並以經典中國民歌《茉莉花》作結。

格頓學院禮拜堂唱詩班被公認為是劍橋大學最好的合唱團之一,表演足跡遍佈世界各地,他們曾在墨西哥城舊帝國教堂及馬來西亞的寺廟表演。其中最經典的演出包括在梵蒂岡為教宗約翰保羅二世獻唱和獲聯合國秘書長科菲安南邀請到曼谷為聯合國音樂會演出。該唱詩班曾於日本寶塚市國際音樂大賽和奧地利Spittal國際比賽中獲獎。該唱詩班曾與多位著名音樂家合作,包括英國劍橋大學國王學院的大衛威科克斯爵士和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合唱課程,也曾灌錄多張專輯。



新聞來源:滿珍紀念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