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轄下的俄羅斯中心今(31)日揭幕。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郝雨凡教授表示,俄羅斯中心的成立見證着澳大與俄羅斯世界和平基金會的成功合作。它旨在研究俄羅斯的政治、經濟、歷史、文化及語言,為澳大師生提供了一個重要學習平台,促進中俄間各層面的交流。

 

澳大代校長馬許願教授、俄羅斯世界基金會代表Georgy D. Toloraya、俄羅斯聯邦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Vladimir A. Kalinin、副總領事Ekaterina Bogucharskaya等出席揭幕禮。郝雨凡致辭時表示欣見俄羅斯中心成立,期望透過中心的成立,有關的學術及研究領域的發展得以擴展,可以擴闊學生的國際視野,加強以國際關係為課題的學術重點,並提升學院轄下的全球與公共事務研究所的價值。Georgy D. Toloraya及Ekaterina Bogucharskaya致辭時均表示,希望透過中心的成立,加強與澳門之間的聯繫,同時促進兩地的文化及學術交流。

 

出席儀式的俄羅斯專家、澳大蔡繼有書院副院長Robert Wessling表示,世界各地大學的俄羅斯中心都是研究和學習俄羅斯文化與俄語的重要場所,他期望日後澳大的俄羅斯中心也能達到這個成放。他又透露,澳門有不少學生對俄羅斯文化有興趣,蔡繼有書院在5月初將率領50多位學生前往俄羅斯交流及學習。

 

澳大俄羅斯中心主任Liudmila Gubareva介紹,該中心是澳大社會科學學院全球與公共事務研究所的成員之一,今後將為澳大師生提供一系列服務,如推出俄語課程,提供與俄羅斯相關的各類資訊,也包括俄語書籍、教材、多媒體資料等,並舉辦豐富多元的藝文活動及展覽,以促進中俄間各層面之跨文化交流。開幕儀式進行期間,更有極具俄羅斯文化的歌唱表演,場面熱鬧。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