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研究所舉辦“2014年度青年研究者獎頒獎禮",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機電工程系博士生黃家賢憑作品《基於電腦智能的可變雙燃料汽車引擎設計與其最佳化調校及控制》獲得應用科學範疇的“青年研究者獎"榮譽。

黃家賢的導師為現任科技學院副院長王百鍵教授。該獲獎作品將是其畢業論文的其中一部分,主要提出兩種電腦智能的新算法,並應用在可變雙燃料汽車引擎的最佳化調校及控制,不僅能減少傳統在引擎系統調校方面所需花費的時間和金錢,並能有效地降低引擎的油耗及其尾氣的排放,為節能減排作出貢獻。在澳大學習期間,黃家賢於《科學期刊索引》發表了超過十篇國際學術文章,此前亦獲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頒發研究生科技研發獎,對其研究成果予以肯定。

澳門國際研究所是一所本地的非牟利機構,總部設於澳門,在葡萄牙里斯本也設有代表處。該研究所於2002年設立青年研究者獎,鼓勵三十歲以下的青年學生、教師及創意人士研究與探索澳門的發展路向,藉此獎勵和表揚傑出的澳門研究工作。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